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工人客户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生为武汉捐款捐物

连日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师生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倡议,参与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深深关切,累计捐款人数达到1597人,捐款总金额416952.98元。另外,还有部分教职工通过其他渠道捐款18000多元。

其中,该校校属企业北京中石大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向湖北省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定向捐款10万元,公司自发个人捐款7900元,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帮扶慰问,目前该捐款已经确认到位。

为给予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最直接的帮助,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主动与武汉市第五医院取得联系,了解到随着重症患者的增多,武汉市第五医院作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定点三甲医院,出现了呼吸机紧缺的情况。学院党委立即发动全院教职员工捐款,购买医用呼吸机,并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的名义向武汉市第五医院定点捐赠。目前,呼吸机已经确认到位。

与此同时,学校学子也自发通过多个渠道参与捐款捐物。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海工19-3班,地球物理学院勘查19-1班、勘查19-4班,经济管理学院财会18-1班、财会18-3班、财会18-4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测控17-1班、电子19-1班,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械18-1班、工程18-3班等组织了集体捐款;经济管理学院张子衿等11个学生、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王存璐学生等购置了护目镜、口罩等捐赠给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详请见链接:http://nxw.so/3NSE5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