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学联: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共青团中央发出号召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首都各高校团学组织积极动员青年学子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到当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家乡防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一份贡献守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用青年的人的行动与号召,配合做好社会宣传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周俊怡发现身边很多亲友相较于文字报道更倾向于看图。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重视疫情,她开始动手画图,并参与图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绘制的公益小组。从信息资料的收集查证,到官方报道文字的凝练提取,再到医学术语的理解转化,她始终把绘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当作一件“大事”来做。正是她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表现赢得了小组成员认可,被选为此项目的副指挥。

最忙的时候,凌晨4:00她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开始绘图、撰文,与组员探讨图稿的设计思路、审核修正图稿,直到深夜才结束一天的工作。10天时间里,她绘制了12张图解原稿,并审核修改了12张图稿,力求“确保图稿没有误导性,表达细节准确、完整、直观、易于接受。”截至目前,周俊怡参与绘制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手册》已经在课堂内外、科普重庆等5个公众号发布,在正和岛、学习强国2个平台上发布,被湖北科技出版社收录出版。

积极作为,做抗疫战场的基层保障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18级自动化专业焦智宽,在宁夏中卫市封城居家隔离14天确保自身安全后,积极主动地加入到了保障民生的队伍,保障疫情期间各大超市的蔬菜水果正常供应。他负责为中卫市爱家连锁超市、惠之家连锁超市、荣盛连锁及华润万家等10多家超市提供部分水果配送业务。他每天凌晨五点起床,往返于农产品批发市场与各个超市的配送中心之间,按照需求采购货物,再依次运送到各个配送中心,每天都从凌晨工作到正午。正是由于有了像他这样一个个平凡的普通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我们的生活才更加有了期待与美好。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X3Yq8MmW6jeYasmxC8hYw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