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乌海共青团:明天,我们继续在战“疫”路上

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新年的第一声钟声敲响之前,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悄然打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隔离服、没有制服、没有誓师会,也没有请战书,有的只是一个简单的防护口罩和一个红马夹,他们就是奋战在抗“疫”阵地上的志愿者。

他是肖冬辉,一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大二学生,在团市委发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请缨,参与战斗,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自我本色。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参与者”。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面对疫情,他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社区是这次战“疫”的重要阵地,他不仅要对自己负责片区的归来人员建立档案,还要负责给隔离人员买生活所需物品,做好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的信息采集与反馈工作。

疫情面前,他是认真负责的“小管家”。作为乌达区新达街道办事处团工委志愿者负责人,每天要对五十多名志愿者的签到情况进行汇总,并且需要对接乌达区团委、办事处团工委和新达街道所辖4个社区的书记,除了在社区帮忙,还要对接新加入的志愿者,深夜回家还需汇总当天的人员信息表和签到表,为了及时上报给区团委和办事处,熬夜统计数据更是家常便饭;为了照顾好大家,他还每天主动了解志愿者情况,为志愿者加油鼓劲。截止到2020年2月16日,除了有13名志愿者因为特殊原因中途退出,其余志愿者仍然在坚持服务。

疫情面前,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但是他毅然坚守,在服务过程中,从不夸大自己的服务价值,把受到表扬的机会给了别人,工作中认真严谨、勤勉努力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他与一名同学聊天时曾说道:“我有幸参与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在国家面临需要之时,我辈怎可退缩?”他与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交谈时曾说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义务更有责任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从这些交谈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这名大学生的心胸和眼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他将与广大“战士”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彰显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t1RnyDkodyLLf-msCiic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