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青秀发布:爱心获韩国领事馆点赞!前线后方齐出力 爱心无界暖绿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数以千计、万计的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守护人民的健康和社会的稳定,日以继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抗疫前线工作者们的情况,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在南宁市青秀区,有一群充满爱心的人们正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在“大后方”为他们提供支援。

南宁媳妇韩国郎,热饭热菜暖心房

2月21日,南宁市青秀区金花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批特殊的午餐——50份韩国风味饭团、泡菜和韩式海带汤。与此同时,南宁市长岗派出所的民警们,也收到了30份热乎乎的韩式手工汉堡。

这两批爱心午餐来自同一位捐赠者——许载炯,一名来华多年的韩国人,同时也是一位“南宁女婿”。1995年,许载炯来到北京求学,在中国石油大学完成了本科学业后,又攻读了清华大学法学院硕士。2014年,许载炯来到南宁市青秀区,创办了餐饮品牌“大金刚”,在这里重新建立了事业,也收获了爱情,结识了许多朋友。正因如此,他对南宁和南宁的人们有着很深的感情。

疫情发生后,许载炯和夫人苏冬娴感到应该做些事情来帮助在一线的“战士们”。他们找到了此前来访拍摄节目的南宁青秀区融媒体中心,在青秀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多个村(社区)值勤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等,送出了一份份饱含“韩式风味”和“老友情谊”的爱心餐。今天的活动,已经是他们第四次送出爱心餐了。

早前受疫情影响,许多餐厅尚未恢复营业,许多值勤点的工作人员只能以方便食品为主,能吃上热饭热菜已属不易。店员还未能全员返岗上班,许载炯、苏冬娴夫妇便发动朋友一起帮忙采购、备餐。不仅如此,他们还发动邻近的商家,号召大家一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韩国驻广州领事馆来邕组织活动时,多次在许载炯的餐厅里用餐。此前的爱心送餐活动见报后,引起了韩国驻广州领事馆的注意,南宁办事处还特意来电询问。

“我们小小的心(凝聚在一起),就能团结成很大的心。”许载炯带着浓浓的家乡口音说道。他的双手握在胸前,镜片后的眼角笑得微微皱起。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cHvlagWaA59ERsPM2K65Q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