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家平台:隔时差上课、组团竞技游戏教学、在线课程“亮绝活”,北京高校教师也是蛮拼的!

2月17日,北京各高校开始了大规模的线上教学。老师们化身“云教师”,亮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网游”实验课组团竞技游戏教学、隔时差授课,老师们为了创新出线上教学方式也是“蛮拼的”。本期,我们看一看高校教师课堂战“疫”速写!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12堂公开课线上实战演练

2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12位教学骨干教师,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平台讲授公开课,每门课程时长20分钟,12个讲课场次共吸引了2000余人次听课。

北京市教学名师王智广教授是在线开放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MOOC)的负责人,此次作为主讲教师,讲授了《浮点数表示的IEEE754标准》公开课。

为了保证新学期线上教学的效果,大年初一刚过,他就开始积极寻找并尝试各种网络教学软件,反复地进行测试、比较,与学院其他老师一起商量最优解决策略,调动家人充当学生,联系远在外地的研究生、本科生充当课堂听众,确保网络授课尽可能地再现、丰富真实的课堂。

现代教育报对此进行了报道,后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了再次发布,V思想对此也进行了报道。

详情见链接:

现代教育报:https://mp.weixin.qq.com/s/fX-9jkbmjIUrETWqlqNkNw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http://nxw.so/3OOCh

V思想:https://mp.weixin.qq.com/s/c9nCShocyWzuIPMBJC-Pb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