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学联:首都高校团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热潮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不怕苦、不怕牺牲,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奉献。

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青年的极大勉励和期许,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首都各高校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线上座谈专题学习会议、交流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石大学生组织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转发总书记回信原文,自觉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开展网络学习研讨。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研究生焦龄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真挚简短,直击人心,极大鼓舞了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免为之一振,更加渴望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我深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每一代人都在以他们独特的形式抒发家国情怀。习总书记曾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我愿意终身铭记这份誓言,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努力拼搏,不惧挑战,时刻准备着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彰显“90后”的青春力量!

详请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XAZFxiZFK8OkuluGuxGsw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