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北京友协 京促会:北京 • 首尔 我们在一起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中韩两国从政府到民间,团结互助、共克时艰,谱写了“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友好佳话,树立了抗击疫情国际合作的示范。作为北京友好城市首尔,今年2月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亲自录制视频声援中国抗击疫情,并向我市捐赠防护用品。3月份,当韩国疫情暴发时,北京市感同身受,向首尔等城市捐赠防疫物资,传递友好情谊。

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疫情没有国界。为展示北京与首尔市民间互助关爱的友好情谊,并以普通市民角度讲述我市市民居家抗疫故事,市对外友协发起“北京•首尔  我们在一起”—北京市民声援首尔市民抗击疫**征集公益活动,组织引导过去十年间受邀参加过韩国「首尔友谊节」世界城市文化庆典活动的部分艺术团体演员录制视频,向韩国人民表示慰问,传递共同抗击疫情坚定信念。演员代表们积极响应,纷纷通过舞蹈、琵琶、武术、陶笛等表演艺术形式录制视频,并穿插当年参与「首尔友谊节」交流时的活动情形,真挚传递北京市民对首尔市民的美好祝福和问候。

陶笛演奏《金蛇狂舞》

中国石油大学陶笛社,2018年参与“首尔友谊节”演出

艺术可以温暖人们的心灵,艺术可以抚慰人们的伤痛,以艺术为纽带,传递温暖,共克时艰!首尔加油!北京首尔我们在一起!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0Aerit6IrkjmCzKvYwPKA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