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V思想:开学典礼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首都高校的校长们对新生的勉励和期望!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首都多所高校开学典礼相继召开,教学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新学期伊始,各高校校长也对新生们亲切寄语,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起来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云天深湛 金风怡人,峻秀的军都山下,灵动的红山湖畔。同一派秋日的明媚,同一片如洗的蓝天。9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首次相隔三千公里同步举行开学典礼。热烈欢迎6000多名新同学的到来。

1436ff24f61e406a87344e7468905612.jpg

校长张来斌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充满青春活力的新同学,希望他们练就过硬本领,坚定进取意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

4cca6a98fd6b43c68b266c92d372c41c.jpg

张来斌以“志不求易者成 事不避难者进”为题,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写给我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以此勉励青年学子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这种价值追求,一直熔铸于中石大‘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传承中,贯穿于一代代中石大人‘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进取实践中。”

他希望同学们立大志、立长志,将“小我”融入时代和国家发展的洪流,在立志报国、服务人民中明确前进方向,在立足民族、胸怀世界中丰富涵养底蕴,在成长砥砺、时间考验中坚定理想信念,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心中始终装着星辰大海,不忘初心,一路向前。

他勉励同学们既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又要有战胜困境的本领和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锻造敢于奋斗、敢于胜利的勇气,磨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本领,淬炼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惧激流险滩、高山陡坡,通过专业实践提高素养、能力,通过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在脚踏实地中练就本领。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o79Qa1AMptnVU0QJzd0nw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