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机械学院和人文学院联合举办2015年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全体党员集中理论培训


 

427日,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5年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全体党员集中理论培训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陈晖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吴建伟作为主讲人。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陈晖以“培育法治精神,做维护法纪的表率”为主题,结合生活实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依法治国的历史进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引起了学生党员的共鸣,并倡导共产党员要做依法治国的表率。她提出的“怎样理解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等问题也引起了党员们的思考。

吴建伟以“民族复兴新引领,治国理政大格局”为题,向同学们解读了“四个全面”,认为“四个全面”是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的新时期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其根本方法是问题导向,精髓要义是全面系统,推进方式是统筹协调,鲜明特点是真抓实干,最终归宿是人民意愿。“四个全面”提出后,各国媒体纷纷发表评论,表示中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意义深远。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依法治国”与“四个全面”对我国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丰富了理论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端正思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