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组织附中附小师生赴海洋石油培训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813,校团委、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组织石大附中附小师生赴海洋石油培训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来自石大附中附小的10名老师和20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在全天的参观学习中,实践团成员学习了解了中国海洋石油的总体概况,参观了国家应急救援演练基地(海洋石油培训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钻井井控模拟培训装置、海上平台油气生产实物仿真训练装置等设施,现场观摩了中海油机修钳工、维修电工、仪表工的技能大比武,亲身体验了海上平台起重模拟训练。附中附小的同学跟随救援专家学习了突发灾难情况下的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护知识,亲身参与体验了在高温、噪声干扰及黑暗条件下的模拟逃生演练。

本次活动正值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的第二天,活动中全体实践团成员共同为受灾同胞祈福,向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致敬。通过本次活动,附中附小同学增强了对石油石化行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感受了石油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