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创新石大】石大学生参加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获佳绩

828日31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绵阳举办,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115MBA项目、744个电子商务项目进入全国复赛。经过终审答辩,石大学生的参赛项目“瑞丰农业机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获MBA专项赛铜奖。

 

 

 

项目展示环节,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与石大参赛学生进行了交流,肯定了该项目“服务三农”的指导思想,并与学生进一步探讨了项目落地的方式。

由石大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金镭和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教授刘梦溪指导的“瑞丰农业机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以国家“服务三农”的指导思想为导向,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小型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实用新型农业机械,目标定位为国内农业机械行业特别是小微型产品提供商的领先者。项目团队由2015级工商管理硕士黄宇、谭海涛、夏广政、郭迅、房东毅、王妍组成。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身是1999年首次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主办单位对传统赛事进行了提档升级,举办了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涵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和两项专项赛。今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师四川,其中专项赛落户绵阳,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