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工学院组织土木工程专业形势报告

2001年,土木工程专业成为我校众多学科中的一门新学科,这一专业是我校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增设的一门学科,力求为社会培养大批的优秀人才,几年来,土木工程学科依托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并于去年年底申请到硕士点,今年将招收硕士研究生。2005年,我校首届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将承载学校的希望与重托走出校园,踏入社会。面对当今复杂的就业与考研形势,如何使同学们能够在选择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游刃有余,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团总支邀请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教师为广大同学指点迷津。报告会于42日晚630在二教201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雄虎,土木工程系主任王克雄、系副主任王芝银、刘福江、周建平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雄虎老师首先就本次报告会做一简短的发言,赵老师总结了土木专业的同学在过去的3年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勉励大家在下一步的学习、考研、就业中取得好的成绩。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系主任王克雄老师就学科特点以及我校土木工程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特别指出我校土木工程系是一个拥有较高技术水平、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年轻但快速发展的学科,勉励大家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好好学习,完成培养计划的要求。

       王芝银老师主要就大家在学习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了相关的说明,她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点的培养方向,并就国内著名院校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做了一一介绍;刘福江老师和周建平老师分别就考研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就业方向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他们共同建议大家无论就业还是考研,都需要早做准备,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以一份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目标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各位老师共同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各自的教、研水平,提醒广大同学要学得扎实的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以高起点面对社会的挑战。

 

石工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