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资信学院社团联合会正式成立

45日,资源与信息学院社团联合会正式宣告成立。资信学院社团联合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资源与信息学院开展学生素质教育的又一个平台搭建完毕。

 

    资信学院目前经常开展活动的社团有8个,涵盖了文学艺术、体育武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科技兴趣等诸多方面。各类社团过去一直由学院学生会管理。随着形势的发展,以及近年来有些失去时代生命力的社团的解散,和各种新兴社团不断涌现,仅仅依靠学生会来管理社团,无论对社团建设工作,还是对社团发展工作,都已经不能满足现实的需要。资信学院这次组建成立资信学院社团联合会,提高社团“政治”地位,将进一步促进资源与信息学院学生社团的发展和壮大。

 

资源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英国老师在学院社团联合会成立会议上,就社团联合会的地位问题打了两个形象的比喻:一,与带有一定“官方”色彩的学生会、研究生会比较起来,如果说学生会、研究生会属于国有“大中型企业”,还负有一定的政治功能的话,社团联合会则基本上属于船小好掉头的“民营企业”,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更灵活,更有针对性;二,如果说团总支、“两会”组织的活动,属于学生素质培养中“必修课”的话,那么,社团组织的各类活动,则属于学生素质培养中的“选修课”,因此,社团组织的各类活动,不应该求大、求全,而应该求精、求深。他说,社团活动看似挑战性很大,但因为是“选修课”,所以凡是选修这门课的同学都是对这门课非常感兴趣的。因此,社团组织具有天然的强大的凝聚力,其组织的各类活动取得成功也就成为必然。他鼓励各社团负责人和社团联合会成员们,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违犯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搞好本身专业课学习的情况下,要放开手脚,大胆探索,努力创新,在提高自身和其他同学综合素质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在资信学院社团成立会议上,王英国老师还对资信学院社团联合会的工作提出了两点明确要求,第一,要在拓展同学综合素质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带领周围同学一起提高;第二,要依靠平时的工作积累,为学院乃至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提供“资源”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