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工商管理学院2004年度学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学生工作重心下移”的精神,提高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出一批德才兼备的学生骨干从而更好的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工作,更好的为广大同学服务,4月3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03级、2002级本科生和2003级研究生班的学生干部在三教105教室进行了2004年度的学生干部培训。我院12个学生工作干部都参加这次培训,并分重点的就学生工作的体会和心得与同学们做了交流,我院团总支书记庄玉琳老师主持了这次培训。

上午8:30培训正式开始,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孙仁金副书记为开班致辞,并讲了第一讲。孙老师首先传达了教代会的精神,根据以往学院的学生工作总结出来的经验,结合今年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要求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主动、创造性的工作,发挥团队精神,一切工作要有责任心,在我校教风“厚德、敬业、求真、解惑”的基础上,为形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做出自己的贡献。孙老师最后希望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培训班上,01级王明辉老师结合自己主管学生支部党员发展的体会主讲了《学生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入党程序》,02级李新丽老师结合02级的学风好的班级的成功经验主讲了《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03级周玉成老师结合学院这几年发生的个别案例主讲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的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研03级李颖老师结合这几年比较突出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主讲了《直面大学生心理危机》,研03的刘玉华同学和00级的田海杰同学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的经历与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最后,团总支书记庄玉琳老师介绍了《北京市优秀班集体和团支部的评优标准》,并简单总结了这次培训,要求参加培训的班级要组织班委开展讨论等形式,认真领会本次培训的内容,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2004年度学生干部培训,院学生工作组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安排,每个年级的辅导员都出代表主讲一个专题,还邀请两位优秀学生干部的代表进行了交流,使培训有的放矢。通过这次培训,加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为他们今后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且通过干部间的相互经验交流,提高了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从而达到了教育同学,培训干部的预期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