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热情与汗水是夺冠的基石——访化工学院男子足球队队长梁吉锋


     每一届校足球联赛的举办,都会使足球成为校内一大亮点,总能吸引无数的目光,而冠军的归属更是牵动着千百师生的心。各个院系的运动员都会为本院的荣誉积极备战,奋力拼搏。在本届联赛中,化工学院男子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奋勇拼杀,终于夺得桂冠。他们骄人的战绩,不仅证明了自身的实力,而且为化工学院足球运动的发展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化工学院通讯部特别采访了足球队队长梁吉锋。

     在前几年,化工学院足球队在联赛中都表现平平,但从2002年开始,成绩就一直保持在二、三名,直至本届联赛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冠军奖杯,这是一个突破性的飞跃。经梁队长介绍,本次冠军奖杯被夺得有些偶然。现在队中的主力队员以大三和研究生为主,队员基本上都是从2002年开始一起训练的,通过三届比赛的锻炼,逐渐磨合,才走上成熟,稳定的道路。本次比赛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与化工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是分不开的。

     目前,化工学院足球队主力队员有:

     前锋:张磊 努儿(苏丹)

     前卫:汤文红  聂向峰 

     前腰:孙毅 张其凯

     盯人:赵雷

     后腰:陈镇涛 刘博 

     后卫:徐磊  罗健  严骏 

     守门员:周俊

     队员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像陈镇涛体力非常好,在场上能够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同样,赵雷心理素质很好,在关键时刻仍能有稳定的发挥。而张其凯分球技术好,组织进攻意识强。在年轻队员中,徐磊的技术很好,场上表现沉着冷静,等等。队员们在场上彼此信任,彼此支持,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也不会相互推卸责任,团结是这支球队制胜的法宝。

     最后,陈队长介绍了下学期足球队选拔新队员的有关情况,并希望化工学院热爱足球的学生也能够顺利加入到足球队,展现自己的热情,挥洒自己的汗水!同时也希望大一、大二的年轻队员能尽早地成熟起来,使化工学院足球队良好的成绩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化工学院通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