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求索”协会参加高校学生理论社团纪念“五、四”运动八十五周年研讨会

2004429日,高校学生理论社团纪念“五、四”运动八十五周年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研讨会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率先发起。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理论社团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旨在促进学生社团组织的理论研 讨与交流,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集中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以天下为己任,与祖国共命运的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中共北京市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关成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周扬帆、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书记闵维方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高校理论社团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北京大学的陈占安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陈立思教授、清华大学的刘书林教授分别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五四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各高校理论社团也由此展开了切实的研讨,并达成共识:当代青年应更好的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光荣传统,承担起在全面建设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历史使命;各高校理论社团要充分发挥理论的阵地、行动的先导的作用,增强影响力和感召力。作为首都高校优秀学生理论社团,石油大学(北京)“求索”协会在校团委和人文社科部的大力支持下,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小组研讨中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发言,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也为我校理论社团的发展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研讨会于430日闭幕。闭幕式上,与会的全体社团共同发出了“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成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