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乐水行”和“绿色畅想家”志愿服务活动

11月6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蒲公英青协赴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开展“乐水行”志愿活动11月7日,赴昌平城北中心小学顺利开展“绿色畅想家”环保支教活动。

 

 

 

“乐水行”活动中,志愿者徒步前往森林公园腹地,拣拾公园中的垃圾,在美化公园环境的同时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环境保护的高度关注。在公园中心,协会成员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增进了内部交流,为协会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绿色畅想家”课堂上,志愿者围绕当下“垃圾围城”这一现象,为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强调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并讲解了垃圾重复利用的方法和途径。实验环节,以垃圾分类环保飞行棋的方式回顾所学内容,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此次授课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