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新生杯”暨中国精神辩论赛决赛举办

122日晚,石大第十四届“新生杯”暨中国精神辩论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来自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和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队伍进行了决赛。

 

 

 

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评审团投票的方式,结合辩论双方对辩题理解的广度与深度以及双方辩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判。在二辩驳论与自由辩论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应变、思维敏锐;在观众提问环节,场下的观众们踊跃发问,辩手们详细阐述己方观点与论据。双方辩手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积极向上、善于思辨的精神风貌。评委对辩手“辩”上的缜密与疏漏和“论”上的全面与片面进行了点评,对辩题进行了剖析,肯定了辩手们的辩风和应变能力。

最终,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冠军,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获得亚军,杨菲扬、张晨晨、崔晓程、曹佳美、姜宏元、陈鹏六位辩手获“最佳辩手”称号,董晓雪获“最佳领队”称号。

本次比赛由石大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思维逻辑及口头表达能力,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精神的认识,引导同学们不断去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争当与时俱进的时代新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