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2016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北京市多项表彰

近日,2016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团队和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石大获评“2016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10支社会实践团队获评“2016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3项社会实践成果获评“2016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5人获评“2016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5人获评“2016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精神,结合团市委《关于“青年服务国家”2016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石大团委在20165月至9月组织开展了包括“中国精神学习宣讲行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青年观察行动”“聚焦农村精准扶贫行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体验行动”“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美丽中国环保科普行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行动”“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两岸四地青年伙伴行动”“‘一带一路’国际交流行动”“中国梦,石油行”11个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257支团队参与,其中243个团队实践成果通过了结题答辩。2000余名石大师生深入石油石化一线、社区街道和乡镇农村等开展了以思想政治教育、城乡区域发展、精准扶贫攻坚、科技创新推广、医疗卫生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先进文化传播和对外开放交流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行程万里,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取得了丰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