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获第五届“青春的纪录”环太平洋大学生微纪录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

418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活动——第五届“青春的纪录”环太平洋大学生微纪录作品大赛颁奖礼在北京电视台举办,中国石油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于20166月启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共收到了来自103所高校的630余部作品;比赛通过民心相通、文化交流的方式,在青年人层面促进中外文化沟通。参赛作品题材广泛,涉及文化定位、身份认同、文物保护、历史变迁等多个方面。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0件,优秀组织高校5所。石大团委结合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在全校征集相关作品,最终评选推荐了22件作品参赛。

“青春的纪录”作为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的品牌活动,迄今已举办五年,共征集到2700余部作品,共计40000余分钟影像,国内百余所高校、环太平洋地区10余个国家的16000余名大学生先后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大学生群体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知名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