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拉近共青团与青年的距离,石大团委于近日开展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公开招募40余名青年师生参加,内容包括主题团课、学生活动场地参观社团文化互动体验、团歌传唱、重温入团誓词等多个环节。

 

 

 

在主题团课环节,团委书记周玉成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总体要求,向学生代表介绍了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意义和重要举措并结合思想教育、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等日常工作讲解学校团学工作主要内容,介绍了近年来团委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并从联系青年、团结青年、培养青年角度分享了工作心得体会,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团干部能力、保持团干部定力、增强团干部魅力、锻炼团干部魄力,要热爱每一份事业、尊重每一个岗位、重视每一件工作,自我革命,重新出发。

 

 

 

参观环节,师生代表们参观了校级学生组织的活动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训练基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团委新闻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以及基地负责人分别向青年师生代表介绍了学生组织功能、特色亮点活动、训练基地运营情况以及可向学生开放共享的资源。

在团歌传唱环节,学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艺术团排练室以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面貌共唱团歌激扬的旋律和奋进的歌词让学生代表感受到共青团组织的光荣和使命。

 

 

 

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学生代表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意识,让他们体会作为一名团员的神圣使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团结性和先进性。

 

 

 

社团互动体验环节,石大觅音社、陶笛社、crazyCUP啦啦操、珠峰文化交流协会、516轮滑社、拉丁舞社、动漫社、武术协会等优秀社团带来了精彩表演,学生代表们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展示区近距离接触特色社团的仪器设备和荣誉展示,并现场参与体验社团活动,进一步加深对社团文化的了解。

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增强了师生对共青团工作的直观了解,让青年走进共青团贴近青年。今后开放日活动将常态化进行,同时将进一步做好“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运用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吸引青年参与活动,鼓励青年为学校共青团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