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举办首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为增强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5月14日至27日,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了以“走进心理·关爱你我”为主题的首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由校区心语社承办。活动分为感恩成长、感悟心灵、心理探秘、品读心理、走进朋辈、滋养心灵六个环节

 

 

 

在“妈妈我想告诉你”母亲节集愿送贺卡活动中,近百名同学现场领取了定制的母亲节贺卡并写下寄语投入收集箱,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社会;在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上,通过解读经典电影《雨人》,让同学们了解到个人成长经历对性格、人格、心理健康的重要影响,学会了改善不利影响的方式方法;在美丽的红山湖凉亭开展的“以青春的名义”心灵美文诵读活动中,同学们听老师们分享了克拉玛依石油人的青春故事;在“朋辈抱抱”活动,同学们给前来咨询或路过的同学送上温暖拥抱,让同学们敞开胸怀,感受关爱;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心理科、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协会的4位专家为同学们提供了现场心理咨询和心理测试;在滋养心灵环节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申丽丽,以“活在当下 导向未来”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讲座;在心理咨询室开放日活动中,校区31名同学参观了心理咨询室,体验了心理咨询服务,收到了印有心理咨询室预约电话和地址的精美书签;学校广播台推出了心理健康节目“阳光心语”。

据统计,心理健康节期间,各项活动直接参与同学近300人次,主动预约咨询6人。初步形成了校区的心理文化氛围,为进一步提高校区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优秀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开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