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开展新生班集体心理培训活动

11月5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心灵阳光协会在润杰学生公寓综合楼举办新生班集体心理培训活动,近50名2017级本科班级代表参与其中。活动设置理论知识学习和互动竞争游戏两个环节,动静结合、轻松愉快的氛围充分调动起大家学习的积极性,现场效果颇佳。

活动前期,通过“易班”在全体本科新生中进行心理问卷调查,初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为本次培训活动的高效开展提供数据支持,并以此为基础在“易班”中上传有关心理健康的资料,供大家学习参考。活动同学们进行了“踩报纸”、“你画我猜”、“传声筒”、“金字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互动游戏,实现了游戏中有实践,实践中有收获。

本次培训活动借鉴团体心理辅导的实施模式,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不同主题系列心理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自觉进行自我觉察与探索,并在班级成员共同的体验和分享中发挥同辈群体的教育影响作用,从而促进学生个体心理素质的提升,促进同辈群体示范作用的发挥,促进班集体凝聚力的形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