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大庆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11月9日,石大举办大庆交响乐团“名家今曲”专场音乐会,来自石大以及石大附中、附小的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一曲《襟裳岬》中拉开帷幕。乐团指挥白岩介绍了交响乐团声部及演奏乐器的特色,通过合奏、重奏等形式展现了交响乐团的艺术魅力,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高雅艺术公开课。音乐会中,青年歌唱家白雪携手石大学生,用富有感染力的嗓音登台献唱《我和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歌曲,并在完成所有曲目演唱后返场与观众共同演唱了歌曲《我只在乎你》。

大庆交响乐团是国内知名的交响乐团,乐团所有演奏员全部来自国内专业艺术院校,有丰富的演出经验。乐团成立30多年来,在当地政府的重视下,在国内著名指挥家的精心指导下,先后排演了300余部中外经典作品,多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等舞台。

次演出是继2016年舞剧《永远的秧歌》、2017年话剧《地质师》演出之后,石大与大庆文体旅集团的第三次合作。今后,学校将根据师生实际需求,进一步拓展校外资源,让更多高水平艺术团体走进石大,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