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生记者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记者节大型公益论坛

11月8日,石大大学生记者团、石大传媒工作室学生记者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记者节大型公益论坛。

 

 

 

论坛由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嘉宾由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组成,包括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中国青年报》原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陈小川,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敬一丹,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部副部长、新闻学院院长刘昶等。

论坛以“新闻:学什么?教什么?”为主题,围绕“学校需要什么样的新闻教育”、“媒体需要什么样的职业新闻人”、“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新闻工作者”三方面,深入讨论了在人工智能逐渐完善、大数据愈显重要、新媒体行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当下的传统新闻高等教育应该如何改革等话题。论坛提出,在互联网+时代,新闻从业者需掌握更多能力,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高等院校的新闻专业应将媒体行业中先进技术和理念引入课堂,在坚守新闻专业主义精神的同时注入开拓创新的活力。

通过参加论坛,学生记者深刻认识到了新闻工作的重要意义,认为当今社会最需要的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记者,并表示身为一名学生记者,今后要时刻铭记新闻理想,让自己成为学校的历史记录者、合格的时代记录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