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1117日至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投资人、高校师生等1300余名代表参会,石大的两个创业训练项目“浴室节能装置研制”、“3D纪念品打印服务”入选年会。

在为期3天的年会中,组委会举办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创新学术年会、创业项目推介会、大学生联谊晚会、报告会等活动,并举行了“国创计划”十周年宣传画册和系列丛书首发仪式、“国创计划”十周年荣誉奖项颁奖仪式。大会不仅全面展示了大学生最新的创新创业成果,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持,促进优秀创业项目成果的推介转换。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15级本科生于之沣工商管理学院14级本科生黄媛瑛及金甜甜分别代表“浴室节能装置研制”、“3D纪念品打印服务”项目团队在会上进行项目成果交流展示。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自2008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深入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加强促进计划参与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国创计划”自2007年起由教育部、财政部共同实施,旨在推动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截止至目前,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投入财政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学生专业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13个学科门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