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环保项目在2017年索尼环保社团青年领袖培训项目-绿色征程中获佳绩

12月8日,2017年索尼环保社团青年领袖培训项目-绿色征程(Greenroad)成果分享会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石大地球科学学院Green Space绿芽环保协会参赛的“植物叶片对颗粒物的吸滞作用”项目获三等奖并获5000元资助。

该项目通过实验探究不同种类的植物叶片对霾中典型污染物的吸附作用强度,筛选出吸附能力强的植物,并进行推广种植建议,切合当下环保热点,颇具实用性。该项目由地球科学学院王新伟副教授指导,环境科学专业2013级崔昊天、王琰2015级王思雨2016级王明洋、马海超参与研究。
    Green Space绿芽环保协会代表于9月中旬参加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内容涉及国际环保前沿趋势、国家环保政策介绍、索尼环保案例分析、优秀环保社团经验分享、劳伦斯专业培训师的项目设计指导等通过与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征求改进意见,不断完善设计,还与导师探讨如何在学校、社区开展环境公益活动

2017年索尼环保社团青年领袖培训项目面向全国高校环保社团骨干、关注可持续发展议题的社团青年、社区青年工作者等青年群体,7月下旬活动启动招募,共有14个团队经过严格筛选,进入最后评奖环节,最终7个团队获奖
   
Green Space绿芽环保协会将依托地球科学学院“绿水青山”宣讲平台及“绿水青山”学习小组继续打磨该项目并将打造更多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的环保品牌项目,让更多同学踏上绿色征程,参与到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