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中国广播说唱团专场演出

12月22日晚,中国广播说唱团走进中国石油大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民族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以及全校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中,相声名家刘全刚、白桦、侯林林、曹随风表演了《数字生活》、《吉祥的祝福》等作品,展现扎实的相声表演功底,将石大的发展历程巧妙地融合在作品中。国家一级演员温淑萍登台献唱河南坠子《小黑驴儿》,婉转细腻的唱腔、生动活泼的表演让石大师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曲艺的魅力。屡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搭档贾旭明、刘源登台表演相声《十全十美》,并邀请石大学生登台互动表演。

中国广播说唱团成立于1953年,是国家级曲艺演出团体,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声传承单位。该团成立60多年来创作了多部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同呼吸的艺术作品,为中国传统说唱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和繁荣重要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