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2018年大学生书法比赛

4月22日,由石大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书法比赛决赛在四教602教室举行。来自全校9个学院(研究院)的17名学生以“传承优秀文化,书写石大风采”为主题现场创作书法作品。最终,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本科生陈西源、石油工程学院2015级海洋油气工程专业本科生田思民分别获软笔、硬笔书法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软笔、硬笔书法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8名。

 

 

 

 

副校长董朝霞,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书法社成员现场观摩比赛。华泽澎教授、余世诚教授以及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赵兴红担任评委。比赛分为现场书写、陈述作品、点评打分三个环节,评委听取作品陈述并从书写、结构、字形、内容等方面对参赛学生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认为参赛作品展现了石大学生良好的帖学基础,有传承而不泥古,有创新而不偏失,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懈的文化追求。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张小龙表示,学院将努力搭建更多文化育人平台,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赵兴红介绍了北京市大学生书法比赛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部分获奖学生的作品。比赛在华泽澎教授、余世诚教授现场题字、作画后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是石大推荐学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书法竞赛的校园选拔赛,也是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点石”人文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以“点点积石,厚积薄发,开物成务,孕育文化”为宗旨,探索人文艺术类课堂拓展与校园文化活动的融合。

 

 

附: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书法比赛获奖名单

组别

奖项

获奖学生

一等奖

陈西源

二等奖

欧玥、马子麟

三等奖

李嘉荣、管泽宇

一等奖

田思民

二等奖

仲横

三等奖

蒋先逞豪、董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