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系列活动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系列活动,传播和践行公益环保理念。

 

 

6月2日,蒲公英青协参加了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的“我是投瓶侠”高校联合挑战赛。比赛是第六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期间面向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学生开展的活动,利用智能塑料瓶回收机,将同学们投递的塑料瓶回收处理实现“再生”。蒲公英青协将智能塑料瓶回收机安置于地质楼北侧出口处,吸引了诸多师生的关注和参与。

 

 

6月5日上午,在北京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北京动物园,蒲公英青协等高校环保社团的20支队伍被聘任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监督队,从事环保科普志愿服务工作。蒲公英青协将立足石大、走进社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和措施、绿色生活等方面的宣讲,发挥监督作用,助力大气环保

当天,蒲公英青协在润杰公寓设置回收点,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青春不散场”废旧物品回收活动通过回收书籍、文具、衣物等物品,并在环保横幅上签名留念,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增强在校生环保意识。回收物品经蒲公英青协整理消毒后送至太阳村学校,实现“爱心接力,变废为宝”。

石大蒲公英青协响应本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号召,积极参加各项环保公益活动,加强校外交流和校内引导,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