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我校博士研究生荣获第十六届测井年会优秀论文奖

 

111114日在西安召开的中国石油学会第十六届测井年会传来佳音,我校博士研究生胡海涛撰写的论文《核磁共振测井仪探头优化设计与验证》荣获优秀论文奖。

两年一次的测井年会是测井界的盛事。今年的年会由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承办,呈现了规模大、单位多、层次高、成果丰的特点,突出“自主创新”主题,既有论文宣读,又有实物展览,逐步与国际接轨。

本次年会宣读论文42篇,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最后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这些论文反映了我国测井领域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我校肖立志教授领导的核磁共振测井仪器研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了样机的设计、制作和验证,联调后观测到回波信号。胡海涛的论文报告了这一成果,引起与会专家的广泛兴趣。

肖立志教授指导的另一位博士生胡法龙,毕业后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作,在这次年会上报告的论文“二维核磁共振测井方法与P型仪器实现”也荣获优秀论文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