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今天你低碳了吗?”系列活动倡议书

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剧增,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作为未来建设者的每一位石大学子,面对自然气候的变化、生产生活中的污染破坏,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行动起来积极承担保护环境、抑制气候变暖的责任,提倡低碳生活,为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作出自己积极的努力。为此,我们建议:

    1、养成离开教室、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2、会议室、办公室做到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

    3、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时及时规劝,发现因设备损坏或施工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学院有关部门。

    4、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5、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要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促进生活节能低碳低碳。

    6、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增强危机意识、节约意识与环保意识,真正了解环保对国家及个人的意义。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低碳节能是一份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让我们每一位同学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20103272030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在全球开展。加入我们的行列,熄灭灯光,向全世界发出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倡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社团联合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院系学生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