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陶笛乐团参加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演出并获优秀演奏奖

 

日前,石大学生陶笛乐团在赖达富老师的指导下,荣幸登上了在国家大剧院及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两场陶笛音乐会的表演舞台,以两首合奏曲《灯碗碗花开在窗台》《送你一枝玫瑰花》博得了在座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并获得“优秀演奏奖”的荣誉称号。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系列活动于76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了陶笛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以及分别在国家大剧院和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的两场陶笛音乐会等五个部分。石大学生陶笛乐团与厦门大学、佛山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陶笛乐团共同参加了活动。

第一场活动是于76日上午在国家大剧院第五空间舞台举办的“风靡世界的贴身音乐宝贝——陶笛(民谣篇)”音乐会。正值暑期亲子游高峰时期,国家大剧院游客众多,早在音乐会开始前已是座无虚席。大家的演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演出效果,不仅吸引了许多小朋友,激发了他们学习陶笛的兴趣,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认可和赞赏。

接下来石大陶笛乐团又参加了于78日上午十点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的“中国风”陶笛音乐会,与来自韩国、宝岛台湾和大陆的陶笛演奏家同台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的演奏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以下为国内主要媒体的报道欢迎大家浏览。 

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10-07/15/c_12337593.htm

中国乐器学会http://www.cmiacom.cn/xinwenzhongxin/content.aspx?id=44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