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中国石油大学博士团赴江汉油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2531日,中国石油大学博士团一行13人在校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赴中石化江汉油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江汉油田石油管理局组织部、局团委组织接待并安排了博士团一行在油田的实践活动。该团作为校级重点团,由6名博士与7名研究生组成,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及研究能力。

江汉油田石油管理局副总政工师、纪委副书记刘云鹏及各职能部处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博士团一行,并为博士团成员举行了见面会。通过校企双方互相介绍情况,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刘云鹏希望博士团的成员在江汉油田实践的日子里多走、多看、多想、多问,为油田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随后的实践活动中,博士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勘探开发研究院、江钻股份公司、测录井工程公司、江汉采油厂、井下作业公司、钻井公司、盐化工总公司、第四石油机械厂,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各单位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通过座谈与现场参观,博士团的成员对油田的发展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于生产过程当中的技术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江汉油田管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博士团的成员表示,在江汉油田的这些时间里,他们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现场的生产实践相结合,同时,借鉴各单位专家们的宝贵经验,收获颇丰,回去后定当将实践的成果带回去与其他老师同学们广泛交流学习。江汉油田各级单位领导对于此次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使得博士团的同学们不仅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更深刻感受到了油田自强不息、和谐发展的企业精神以及幸福生活的文化氛围;深深地体会到了油田对于人才的渴求。他们表示,要把油田“事业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情感留人”的精神带回校园,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江汉油田的发展建设当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