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树优良学风 做学习标兵”倡议书

亲爱的全体同学: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学风关系着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石大的发展历程,既是学风建设的过程,也是学术创新的过程。石大坚实的根基,皆始于莘莘学子的优良学风和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

明道才能立德,博学更需笃行。为净化校园环境、弘扬学术精神、端正学术态度,促进学风建设,我们特此向全校的同学们发起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树优良学风,做学习标兵”主题活动。通过参与活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准确进行自我定位,明确学习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积极思考,勤学好问。我们更要踊跃报名参加“免监考”活动,勇于接受大家的监督。

二、牢固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期末考试已经来临,我们要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我们要施展自己的真才实学,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争取向自己、向家人、向学校和社会提交一份学业、道德双优秀的答卷。同时我们要勇于检举和揭发考试作弊行为,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氛围。

三、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在创建和推进优良学风过程中发挥骨干作用;学生骨干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观,为建立“自尊、公正、诚实、守信”的考风而共同努力,为全校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

四、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我们要继续坚持:追求真理、忠于真理、探求真知,自觉维护学术尊严;杜绝剽窃、抄袭、篡改、伪造、泄露、一稿多投和故意歪曲他人学术观点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争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我校“创先争优”的行动之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优良学风,做学习标兵”,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让我们以实际的行动来维护学术的尊严,让我们以无悔的付出去收获青春的辉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社团联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