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召开“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总结表彰会

 

51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中油大厦B316会议室召开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总结表彰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了此次总结表彰会。

座谈会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会演的精彩视频和照片,重温了历时1个月的艰苦训练过程及10天前舞台上那整齐划一、精彩绝伦的表演。这次演出充分展现了石大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风貌和石油工人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央视导演组的充分肯定。视频的最后,同学们情绪高涨,又一次唱起了那首令人振奋的《我为祖国献石油》,重温了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会上,校团委周玉成汇报了此次参与会演的整体工作情况。参与会演的五位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42日正式接到演出任务,到4617日选拔了30名优秀的男生每天在润杰公寓综合楼十楼进行排练,再到420日对节目进行紧急调整,改为60名男生大合唱,到最后426日进驻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这其中有着太多故事、太多努力;参演同学从大一到大四,从研究生再到二学位班,在短短的一个月中每天早出晚归,平均强度14个小时;参演同学始终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抱着为石大争光的决心在54日登上央视闪亮的舞台,激情昂扬,出色地完成了会演任务。

学校对参演同学不畏艰苦、拼搏进取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表彰同学们为此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向参演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最后,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演同学的出色表演感到自豪,为同学们给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参演同学通过一个月来的艰苦努力,牺牲了平时的宝贵时间,不停的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和旋律,苦并快乐着;通过参加会演,大家展示了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石油人的豪气,演出现场中央领导的高度赞誉就是例证。他强调,学校建校58年来,石油学子遍布海内外,在各个领域都表现出色,这与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很大关系。大学的时间非常宝贵,大家一定要在抓紧学习的基础上,注重磨练意志力,热爱文艺、体育和生活,养成良好习惯,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受益终生。他要求,全校团学组织要加强对学生组织的指导,支持学生活动并要动员广大同学参与其中,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蒋庆哲最后勉励大家: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学校党办、宣传部、学工处、研工部及相关院系团学工作负责人和学校参与“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的61名同学参加了总结表彰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