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管道局政研会副会长杨成生做客石大双百讲堂谈CPP企业文化

 

516日下午,中国石油思想政治(企业文化)专业管理专家,管道局政研会副会长、秘书长,教授级高级政工师杨成生先生做客中国石油大学双百讲堂,在翠宫二楼报告厅做了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简称CPP)企业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杨先生详细阐述了CPP企业文化的理论依据,并从精神、制度和物质三个层面上剖析了CPP企业文化的内涵。谈到理论依据,他强调了企业文化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并说明企业文化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是企业发展的目标,只有有了明确的发展目标,企业文化才能换焕发出勃勃生机。谈到文化内涵,杨先生指出企业文化的三个层次中,精神层面是核心。他强调指出,CPP的企业文化是对大庆铁人精神的传承,在新时期,又是“八三”传统的继承与发展,面对企业的使命,管道石油人秉承创造与奉献无极限的信念,为了祖国的能源而不畏艰难,无私奉献。CPP正是坚持着“创新思维,实现超越,争雄国内,走向世界”的企业精神不断奋发前进。

此外,杨先生在报告会中激情澎湃地朗诵了他在管道工程竣工后创作的几首诗歌,并回顾了管道建设中所面临的困难,讲述了其中的感人事迹。最后,杨成生先生总结出CPP企业文化是CNPC文化的子文化,是有理论体系的文化,其核心是为了祖国的能源建设精品工程,并鼓励广大石油学子们继承光荣传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附:

杨成生,教授级高级政工师,中国石油思想政治(企业文化)专业管理专家,现任管道局政研会副会长、秘书长。曾任管道学院企业管理系系主任,局经济研究所所长,局企业文化部(党委宣传部)部长,俄罗斯远东管道工程项目党工委副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