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中国石油大学第56期“阳光讲坛”圆满结束

41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第56期“阳光讲坛”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坛邀请到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主席Fiedler博士和欧洲电子电力协会(EPCE)主席Lorenz教授作为主讲人。本期阳光讲坛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孙旭东教授主持。

本次讲坛首先由Kai-Arne Fiedler博士主讲,Fiedler博士以《 German Manufacturing Industry and German Engineer Education Model 》为主题,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德国的制造工业及其工程师教育模式,并鼓励有才华的同学到德国去留学或到中德国际工程师学院求学。随后,Leo Lorenz教授以《Power Electronics an Enabling Technology for Energy Efficiency - Technology Trends and Challenges》为题,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核心工艺与技术、当前的技术瓶颈、其存在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电力电子学。Lorenz教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电力电子学在汽车工艺中的应用,他认为电力汽车发展的关键在于冷却散热(cooing)、价格(cost)和能量密度(energy density),并预期在未来20-25年内可突破技术瓶颈,使电力汽车普及

最后,Fiedler博士介绍了中德工程师学院成立的目的,招生计划及其培养模式,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他还针对同学们有关中德工程师学院学习费用等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回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