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艺术团赴中国石油大学专场演出结束

412晚,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艺术团赴中国石油大学专场演出在研修大厦三楼报告厅举行。锡林浩特市副市长丁雪佳、锡林浩特市文化局局长张福山、中国石油大学学工处处长王英国、团委书记周玉成出席了本场晚会,与全校师生700余人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整场晚会将原生态的民间艺术和草原文化魅力有机组合起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共包括舞蹈、蒙古长调、呼麦、“潮尔道”、男女二重唱、乐器合奏等16个反映蒙古民族特色的精品节目。演出在舞蹈《兴旺的锡林浩特》中拉开帷幕,曼妙独特的舞姿将锡林浩特这颗璀璨夺目的草原明珠展现在观众面前,飘扬的哈达如袅袅的炊烟,一路高歌,一路酒香。经典马头琴曲目《万马奔腾》在师生耳边奏响时,热情奔放的旋律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长调歌曲《和煦的风》,那悠扬的旋律如徐徐春风从天籁升起,令现场观众沉醉。群舞《繰绒舞》以每年牧民抓羊绒的场景为创作背景,其诙谐、大方的舞蹈语言再现出牧民劳动生产的欢乐场景,让观众感同身受。女声独唱《辽阔的草原》唱出了草原明珠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清的风,最绿的草,让观众如同身临其境于美丽富饶的锡林郭勒草原。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充分展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作品,通过欣赏蒙古长调、呼麦、马头琴等特色节目,更加感觉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和文化价值,也为我国拥有如此绚烂的民族文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附: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成立于1965年,认真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发挥乌兰牧骑一队多用、一专多能、装备轻便、灵活的特点,深入牧区开展以演出为主的宣传、辅导、服务工作,深受牧民群众的爱戴和欢迎。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乌兰牧骑巡回演出的《剪羊毛》、《挤奶舞》、《洗衣歌》等节目倍受欢迎。

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现有演职员51人,43人具备专业学历,全队平均年龄25周岁。结合本地实际,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从2008年起,共创作舞蹈、声乐、器乐节目百余个,富有民族特色的长调和潮尔歌曲,马头琴组合、四胡独奏《蒙古马》一经推出,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队员阿里玛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草原之星”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得原生态唱法二等奖,并在2011年“集通情–哈扎布杯”蒙古族长调歌曲大赛职业组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