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壳牌集团Matthias Bichsel博士作客石大“阳光讲坛”

426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第57期“阳光讲坛”在翠宫二楼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坛邀请壳牌集团项目与技术总监Matthias Bichsel博士作为主讲人。一同出席的还有壳牌创新、研究与开发首席技术官及执行副总裁Gerald Schotman,壳牌项目与技术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Jack Tabak,壳牌创新、研究与开发非常规技术副总裁Ben van den Brule,壳牌中国、对外研究与创新董事Jing Xu dong,壳牌中国、非常规天然气研究与开发主管Jerry.Yu Jie。另外,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立志也出席了本次“阳光讲坛”。

报告会上,Matthias Bichsel以“Floating LNGUnlocking Key to Offshore Natural Gas”为题,通过详实的数据说明了中国市场对能源的需求量,阐释了天然气作为一种环保的清洁能源的重要性及美好发展前景,分析了国内外对合作开发天然气新技术的迫切需求。他对浮式液化天然气(FLNG)生产装置和传统的液化天然气(LNG)生产装置的工作原理分别作了简要阐述,并通过对两种生产装置的详细对比说明了FLNG在成本、储量、生产周期等各方面的优势。随后,他对壳牌公司在澳大利亚西海岸的Prelude FLNG生产装置的工作机理、对台风等海洋运动的抵御能力和预计年产量等相关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并展望了这项新技术的革命性意义以及该领域对相关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

演讲结束后,Matthias Bichsel还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以及人生职业规划等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