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赴台参加第三届“看电影、谈物理”竞赛颁奖活动

台湾清华大学物理系戴明凤教授为石大获奖学生颁奖

427-51日,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钟寿仙教授带领地球科学学院张严冬、赵俊良、王宁、黄梅四名获奖同学赴台参加第三届“看电影、谈物理”竞赛颁奖活动。

颁奖典礼于430日晚在台湾新竹交通大学举行,台湾新竹市市长许明财先生、新竹交通大学校长吴研华女士、台湾清华大学戴明凤教授等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钟寿仙教授应邀为第三名获奖者颁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圣士提反女子中学等六个团队21位获奖者及台湾地区获奖者共同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

颁奖晚会上,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电子物理系李威仪教授介绍了“看电影,谈物理”竞赛活动的情况,并表示新竹交通大学将对前三届“看电影、谈物理”竞赛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提出竞赛活动新方案,今年休整一年后明年(2013年)再举办第四届“看电影,谈物理”竞赛活动

此次赴台,石大师生与两岸三地师生就科技创新、教学改革以及思想和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活动得到了校团委、教务处、地球科学学院和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