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中国石油大学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五月的鲜花》

 

石大学生参加合唱《迎风飘扬的旗》

 

展示青春的风采,唱响心中的赞歌。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5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隆重上演,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2500多名大学生参加演出,中国石油大学60名学生参演的大合唱《迎风飘扬的旗》被安排在第三十个节目,压轴出场。

8时,晚会在歌舞《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帷幕。演出紧扣心中的歌儿唱给党的主题,共分为自信、自豪、自强三个篇章,分别表现当代大学生的坚定信仰、壮志豪情和责任担当。这是一台完全由大学生自编自演的主题综艺晚会,通过歌舞、音诗画、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热情歌颂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党的崇敬之情、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展现了他们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风采。伴随着歌舞《迎风飘扬的旗》,晚会落下帷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在黄金时间现场直播了整场演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高校学生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并与大学生演员和代表亲切交谈,称赞他们的演出感情真挚,充满青春激情,活力四射,感染力强,给人的心灵以深深震撼。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祖国发展的宝贵机遇,胸怀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人生壮丽乐章,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一同观看演出。

应会演主办方邀请,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观看了此次演出,并在现场直播前看望了石大参演团队。蒋庆哲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表示祝贺,为大家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示欣慰。他希望参演队员和广大青年学生要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与石大参演团队合影留念

 

学校高度重视这次演出。自3月底接到参演任务后,就开始精心筹备,全体参演同学历时一个月加班加点训练,424日正式进入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进行排练,参演团队每天早出晚归,平均每天排练强度接近14个小时。53日上午,在演职人员前往中央电视台出发之前,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来到全体演职人员中间慰问参演的老师和同学,鼓励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刻苦的训练完成这次参演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慰问参演师生

 

石大参演团队以严明的纪律、精彩的表演最终赢得了央视会演导演组的高度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