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在2012年北京高校学生校园定向运动联赛第一站中荣获佳绩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学生定向运动水平,加强北京各校之间定向运动技术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提升应用地图的能力,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5-11月间在各高校进行学生校园定向运动联赛,5122012年北京高校学生校园定向运动联赛第一站在北京农学院举行。本次赛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农学院承办,共有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共计384人次参加。中国石油大学选派28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并荣获高校乙组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赛前石大学生工作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比赛规则、读图技巧、指北针的使用以及路线选择等定向知识培训。比赛中,同学们克服了当日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了比赛项目。全体同学在60分钟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点标项目,其中16名同学成绩有效。经组委会审核,石大取得高校男子乙组团体第三名,女子乙组团体第三名及总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地学院11级李雨彤同学取得高校女子乙组个人第1名的优异成绩。这次参赛取得的良好成绩是石大开展定向运动的新起点,在此基础上学校将筹备建立定向越野协会,继续开展这项运动。

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选手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有很多种类,如传统的定向越野跑,公园定向、接力定向、夜间定向、滑雪定向、山地自行车定向、摩托定向等。定向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迅速反应、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