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荣获第三届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近日,化学工程学院胡家晨、杨自强、夏亚康、李明、许如敏和地球科学学院王梓媛、王友伟、张其基八位同学组成的“太阳风暴”队的作品——《室内智节能照明系统的设计开发》获第三届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太阳风暴”队在B组排名第3,总排名第7,他们将应邀赴广州参加63日的总决赛。中国石油大学共有15支团队参赛,5队获奖,其中入围参加决赛1队、铜奖2队、优胜奖1队。北京地区共有2支高校团队入围参加决赛。

第三届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等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承办。本次大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台湾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64所重点高校的657支团队、4700余人参赛,18支团队进入总决赛。

室内智节能照明系统的设计开发》是由校团委主办、校物理协会承办的“物理之星活动”决赛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该作品得到了理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多位教师的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