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首届北京高校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

62日,首届北京高校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暨中国石油大学第四届校园铁人三项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倡导,中国石油大学创办并举办,得到了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同时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铁人三项进校园”活动的首次试点。

首届北京高校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在上午举行。开幕式由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张士诚主持。教育部体育卫生艺术司副司长刘培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教育部体育卫生艺术司体育处正处级调研员王龙龙,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副主任秦建秋,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艺术处处长王东江,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刘国庆,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部主任张威等嘉宾应邀出席并全程观摩了赛事。

 

首届北京高校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建工学院、中华女子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耿丹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15所北京高校的117名学生参赛。比赛设有男子组和女子组小轮车两项、水陆两项、滑轮两项、小轮车三项、滑轮三项共10个项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绝对优势荣获团体总分第1名,北京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分别荣获团体总分第2名和第3名,其中6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清华大学荣获“铁人精神”奖。

本次赛事也吸引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中国体育报社、中国青年报、CCTVBTV、新浪网、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官方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本次比赛BTV体坛资讯进行了专题报道,CCTV巅峰时刻栏目组也将制作专题节目。

在下午举行的中国石油大学第四届校园铁人三项赛中,共有来自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理学院、地学院、石工学院、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7个学院的4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最终,机械学院、化工学院、信息学院荣获团体前三名,理学院的许心怡同学荣获“铁人精神”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