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辩论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赛中喜获季军

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赛于67-10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喜获季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目前全国已有累计超过1000所大学直接参与过“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

2012年的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为扩大比赛影响,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本届大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校园选拔赛(3-4月)、地区赛(5-6月)、全国总决赛(7月)。地区赛分为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华西五个赛区,其中华北赛区共有88所高校参加,是参赛队最多、水平最高的赛区。

石大辩手张凯西(外国语学院本科四年级)和吴玉璇(外国语学院本科三年级)在连洁老师(外语学院英语演讲辩论班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五场循环赛,以总积分第3名的优异成绩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共同进入了华北赛区总决赛,并最终获得季军。她们将参加715-22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此外,因在校园选拔赛阶段由宣传到初赛、决赛的良好组织工作,中国石油大学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