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组织开展“走基层 看变化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按照教育部、团中央统一部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深入基层、投身实践,在丰富的社会生活中学知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校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走基层 看变化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以组队或个人的形式,深入全国各地,开展了以十八大精神宣讲、“红色之旅”参观学习、社会调查、专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地球科学学院组织社会实践团赴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学习铁人精神,了解石油工业发展历史;石油工程学院实践团赴天津市蓟县孙各庄满族乡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和实践调研,为村民解析十八大报告中“促进农业现代化”“推动城乡一体化”“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热点问题;化学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利用寒假到中国科技馆开展义务讲解、科技宣传、维持馆内秩序等服务,到社区、敬老院打扫卫生、整洁环境,为老人理发,清扫积雪,为当地中小学生进行寒假学业辅导,开展了“科技新馆志愿行”“社区活动风采展”“温暖社区你我他”“敬老爱幼我先行”和“爱心辅导寒假行”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学生寒假期间就近参观延安革命历史博物馆、南昌起义纪念馆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针对家乡的城乡统筹发展、重大“民生工程”实施、农村增收脱贫及物价上涨对农民生活的影响等问题开展调查;

“走基层 看变化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于3月初圆满结束,本次实践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对国情的认识和了解,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