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0月30日上午,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按照70年的时间线性逻辑展开,既体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又突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时光隧道中,十几块橙红色主题展板,对每隔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行集中展示;150个“新中国第一”,标志着一个创新大国正在崛起;不同年代的家庭场景,让人们回到往昔,看到现在,畅想未来;7面人物墙,集中展现新中国发展建设进程中不断涌现的英雄模范。1949年到2019年,1700多张图片,180多个视频,650多件(套)实物,近100个模型,40多个场景,还有20多个可以参与互动的单元,全面的向同学们展示了70年间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同学们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