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主题讲座


418日下午,由石大研究生院主办,石大共青团承办,石大研究生会协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主题讲座“Our Future Energy”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办,邀请到道达尔专家协会组成员Michel Valdelievre教授作为主讲人。

讲座中,Michel从过去、现在与未来三个层面,分析了世界能源的整体发展情况,通过播放宣传视频介绍了道达尔公司的概况,以及道达尔公司在中国的发展现状。他还分别就化石能源的产生,能源与大众生活的关系,当前面临的能源危机,油气勘探未来利用方向以及新能源的预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发表自己的见解。他着重强调了世界能源安全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投身到新型能源开发的工作中来。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Michel逐一进行解答。最后,Michel在签名册上留言,并接受主办方赠与的纪念章。

 

【主讲人简介】

Michel Valdelievre, 道达尔专家协会组成员。该专家组由道达尔公司创办,旨在向世界各地的学生传授石油工业领域的知识和经验。Michel Valdelievre2003年起担任亚太地区煤铁开采具体审计与鉴定顾问;1996年到2003年担任南非煤炭开采与出口物流总经理;1992年到1996年担任道达尔香港市场部煤炭贸易执行主管;1990年到1992年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顾问部任职,倡导发展清洁化石能源。

2014年石大新闻第7期主要内容有:石大召开第五届三次“双代会”;石大召开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石大召开理科平台和地球物理学科平台建设论证会;石大圆满完成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届徒步运动大会志愿服务活动;石大举办首届社会公益类资助项目申报培训会;石大学子在2013年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中获佳绩;石大第七届“石油杯”乒乓球联赛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