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人民网报道石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话题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各地的高校师生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了解开幕式,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网以《高校师生热议报告:了解“小目标” 增加“获得感”》为题,报道了全国高校师生热议两会话题情况。其中中国石油大学4位师生分别结合自身情况,畅谈了对国家发展成就、国民经济增长、创新型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等话题的看法。

报道中,在谈及政府工作报告时,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李雨彤说,通过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了解了国家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和今年的一个个“小目标”,也让我们重温了一年来国家各项政策给我们增添的“获得感”。

在谈及国民经济发展时,理学院团委书记夏振国说,政府工作报告公布的数据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用事实说话,自身经济增长的同时为世界带来了更大的市场需求,带动了更多的投资,“中国衰退论”不攻自破。

石油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世远说,当前我国经济需要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这就需要更多创新型人才的涌现。作为石油工程学院的力学基础课教师,自身要加强对新技术的学习了解,把新兴产业和技术的思想融汇到课堂教学当中。同时,还要借助创新创业类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探索培养更加适应未来创新型社会人才需求的授课模式,让学生运用课堂知识自主设计力学实验或日常生活中的小装置,提升学生的创新和创意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在谈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时,地球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梁帅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为关注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就业创业问题,我们希望每一名大学生都能有一个好的“归宿”。如今,国家就业创业政策为我们提供了政策保障和良好环境,大学生们应该重点在通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身的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从而在就业创业大军中抢占先机。

此外,科学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对报道进行了转载。

 

详情见链接:

人民网:

http://edu.people.com.cn/n1/2017/0305/c1053-29124571.html

科学网: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3/369622.shtm

中国青年网:

http://edu.youth.cn/jyzx/jyxw/201703/t20170306_9226926.htm

央广网:

http://edu.cnr.cn/list/20170306/t20170306_523638066.shtml

搜狐网:

http://mt.sohu.com/20170305/n482418222.shtml

 

 

 

 

分享到: